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結束的時候會想到開始-到馬

一下船帶隊下士把新兵交給幹訓班輔導長後我就正式是馬祖的兵了,接著立刻集合點名,還被要求答有的聲音要大到撕破喉嚨,原來是待會陸小榮指揮官要親自來點名所以先練習,應該是要給指揮官好印象吧畢竟是馬祖最高長官,老實說指揮官還滿帥的,個不高,戴著雷朋眼鏡 (後來才知道它是留學西點軍校的高材生,念過台大EMBA,英文流利),點完名訓完話了,心想這應該是我這小小兵第一次也最後一次見到這種高官吧,誰知道日後的日子我可是除了傳令駕駛以外,最貼近指揮官的兵了。

接著坐計程車到幹訓班,這裡的功能是讓新兵過大約5、6天的調適教育 (其實是爽5、6天),不要直接下部隊免得什麼都不知道就被嚇傻了,一進去就有班長問我們誰是抽迫砲連,大約有10個人舉手,班長們開始嘆氣兼搖頭,在說聲你們要保重,原來這單位是全馬祖最黑的連隊,幾乎所有狗屁倒灶的事都在這裡發生,感謝神明,我沒抽到這,望著新訓抽到的籤條「馬祖防衛指揮部混砲營第四連」想著那這個單位會是怎樣呢?

殊不知這時我求神拜佛的力量已經開始發揮了,被分隊長叫去問我煮菜的能力如何,才發現原來他是我專科同屆的,在猜他是不是要把我留在幹訓班當伙房,這個情況其實也不錯啦,至少我還覺得這不是什麼亂七八糟的地方,一到傍晚就有人來挑兵了,我被叫了出去,原來是本部要來挑幫指揮官煮菜和辦宴會的兵,運氣總該轉到我這邊了吧,經過一番努力我被選上了,隔天學長來帶人,我帶著行李,和輔導長拿資料時還被他恭喜,原來這就是所謂的爽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