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結束的時候會想到開始-韋昌嶺

都要放假了,總不能還這麼如喪考妣,就用力呼吸這六天的自由空氣吧,也去拜了我之前極力避免的士林媽祖廟 (心中還默默的向媽祖陪不是)。

6天後收假、在金六結度過最後一晚,清晨4點就起床了,和同梯們道過珍重後,邁開了我馬祖軍旅的第一步,就是先搭火車到基隆的韋昌嶺報到,很奇怪,平常機車要死的班長們,再今天帶隊時,居然有種是自己人的感覺了 (既然都自己人,你就把我帶回去金六結吧!),韋昌嶺可算是馬防部的一部分,到這裡就算到馬祖了 (是怎樣,馬祖在台灣的租借區嗎?),在這裡也不叫新兵戰士,我當了24小時不到的「前運兵」,對!前運兵,因為這裡就是要把你運到前線去,這邊的日子也夠輕鬆了,除了集合點名外,就是開放打電話、投飲料,連伙食都是我當兵一年吃過最讚的,畢竟要上刑場前總是要餵一頓澎湃的吧!

在韋昌嶺每天都可以會客,我的小娜娜也自己衝來基隆,一向很依賴的她竟會自己就這樣跑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當場讓我感動到噴淚,會客當天下午就宣布今天就有船要去南竿了,下午2點一到會客就提前結束,被抓去收行李了,出發前撥了通電話回家和老媽報平安,講到我這24歲的大男生哽咽起來,畢竟在爸媽眼中孩子永遠都是孩子吧。6點多就到了基隆港,路上帶隊班長繼續喇叭他口中的馬祖,後來想想真的是在亂喇叭,不過才過去受訓一兩個月就說得那裡是他家一樣。到港口後就開始填資料拿船票發麵包飲料等拉哩拉雜一堆雜事,接著就是等著晚上10點開船。

9點半登船,10點開船,找好床位後到甲板上把藏起來的手機拿出來撥給娜,聊到開始沒收訊才不得已回去躺著,這一晚徹夜難眠,比新訓第一天還難睡。早上約莫6點多抵達南竿,一踏上甲板,「枕戈待旦」四個大字映入我眼簾,X的!我完全醒了,我真的來到南竿了,這個據說沒有平地的地方,這個據說冬天很「涼」的地方,這個我寧願被操死也不要來的外島,我來了!這一天,9/30日,天氣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