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結束的時候會想到開始-新訓

2006/8/22日,24歲,2000T,無限延畢的老兵本人我終於還是拎著行李到火車站報到了,點名.依行政區排好隊,接著就是無止盡的等待,看著週遭的同梯們有人已經先自行梯了光頭(後來證明這種行為只是多餘,管你剃多光,進去一樣剃兩刀要你吐出50元),已經有監獄風雲的感覺出來了,大多數的人都有親友陪伴,有更多的是女朋友依依不捨的含淚相送(這也是我極力避免的),但也萬萬沒想到,在公所人員要帶對下月台搭車時,在回頭看看老媽,她竟也哭了起來,還是超突然的,我又不是沒住過外面不回家…這時候來這招讓我還滿慌的,也更替她擔心起來,後來想想,或許在媽媽心中兒子去當兵就是不一樣,畢竟這算是去受磨練的吧

我必須簡化我以下37天的金六結新訓生活,不外乎就是集合.集合.集合,還是集合,一切就是快快快,還是快,對我這本來就吃飯快.洗澡快(懶?)的人來說,其實還挺適應的,大概在墾親後,也就是約10天過去,我甚至開始覺得時間怎麼還挺多的,至於操到什麼?3000公尺,超想跑,但一次也沒有…-.-,嗯…刺槍術,一次就會,接著好幾天就是放空狀態在刺,單兵作戰,讓我體認國軍的死板與幽默,比較有趣的就是打靶,兩次歸零射擊和三次175射擊,我只有一次沒有滿靶 (暗爽啦!),新訓中最值得一提的就算是我意外收穫的轉診啦,別人是拼命裝病要醫官開轉診單,我則因為是食勤專長(就是煮菜的啦)而必須要出外體檢,一直到花蓮總醫院之前我還不知道我已經上天堂了,大約10點所有人就做完檢查了,以為就乖乖回去了,結果中尉醫官說下午5點才有一班普快回宜蘭,這代表中間都是自由時間 (其實是帶隊醫官自己也想爽,不過後來想想他心臟還真大,要是誰現在就逃掉….),於是就抱著電話講,飲料狂喝,在醫院外享受花蓮自由的空氣,曾失去自由的中華民國男性們應該就知道這樣子在新訓的日子中有多爽,反正時間多的是,就自己跑去掛骨科想驗驗扁平足,要是中獎我明天就可以和宜蘭說掰掰,一般來說照扁平足的結果都是當天就出來,但醫官大概是覺得我被操的太辛苦了,要我下禮拜在來看報告,於是奉醫官指示我又多了一次上天堂的機會(雖然同梯們幹聲連連)

另一項新訓的重點就是接下來的選兵與抽籤,這可關係到接下來真正的軍旅生涯,新訓生活在怎樣都是和同梯們一起操一起累,但下部隊後就多了一個叫學長的生物,這種生物作怪起來可會嚴重影響菜二兵們的身心發展

選兵時我排除萬難,打垮敵人,選到了陸軍總部的聯合餐廳,雖然早知道這裡很操,但就當磨練手藝,反正不要到外島就好,但小抽當天還是要1抽2,也就是多抽一支空籤才能決定命運,嗯…抽籤這種要靠運氣的東西…每個人想必再探親假時到處想辦法拜拜求好運,我拜了十八王公,據說這是間很靈的陰廟,抽籤當天,我右手握著求來的符,左手畫了眼睛,好樣的….未 中 籤!

沒關係沒關係,下午大抽抽得好就好了,我還這樣安慰自己,但傳說,小抽沒抽到的大抽都不會有什麼好下場,果然下午大抽一公佈抽籤單位,我的食勤只有高雄陸官和馬防部,X的,有外島耶,高雄超遠的啦,沒關係不要外島就好,大不了車錢倒貼嘛,生死關頭到了,只有兩個人抽,我是2號,1號抽籤結果,高雄陸軍軍官學校,軍官學校…官學校…學校…校…校…校…,殘忍的是我還要做完流程,上去宣布我自己的死刑,馬祖防衛指揮部,(我必須承認當下我對左手的眼睛和右手的符牽拖了起來,但最後還是證明這兩招非常靈),在重複朗誦時我還因為遲鈍了一下被一個下士咆哮,但我必須告誡新訓的教育班長,請你多點同情,不要這個時候還要欺負一個抽到爛簽的兵,恩….結果他被我狠狠的瞪了快10秒,反而後來糗的是他,交籤條時別連的連長還要我寄老酒給他,我敷衍的說好好好,哪知白目如他,說每個人都嘛說會寄,騙肖耶,「X的,我肯回答你已經很給你面子了」我原封不動的說了以上15個字,然後回寢室收行李準備放我療傷的結訓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