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2007東京]Day3.淺草&箱根

第三天一早就開始坐車,一整車的婆婆媽媽上車沒多久就睡翻了,就只有我這個標準的觀光客貼著車玻璃東看看、西瞧瞧,看到招牌上的日文即使不懂也要用我那一點僅有的基礎日文把發音念出來,通常片假名來得及念得出來就大概知道是什麼意思了,即使我學過一點日文,但還是覺得把外來語硬翻成片假名當日文說的情況感到相當奇妙呀 (而且為數不少)

荒川(應該是吧?回家後用Google Map找的,不是很確定...誰叫我沒有相片定位)

看到什麼就拍!
 

下車步行前往淺草寺途中看到一群老人家們在玩槌球,在日本幾天以來看到了3.4次了,似乎是很熱衷這項活動,也感覺日本老年人挺會安排自己的生活(而且還很PRO的樣子喔)
槌球

(左)很適合湯米李瓊斯代言的BOSS咖啡。
(右)"美酒爛漫"我喜歡。
BOSS廣告  美酒爛漫

淺草寺本堂 維基百科-淺草寺
淺草觀音寺





(左)下馬!
(右)日本大人氣的柯基犬,真想帶隻真的回家啊。
下馬  科基犬玩偶

雷門,由松下幸之助(Panasonic)於淺草觀音祈願之後病癒,作為報答而贈的大燈籠,下方註有松下電器四字,同時也是觀光客搶拍照卡位的兵家必爭之地。
雷門

仲間世通,日本的第一條商店街,據說在晚一點來整條會是滿的,在這邊居然只停留1個小時,真是恨啊!光是逛就不夠了,更沒有進寺浬去參拜,只好打定以後來自助遊時好好逛個過癮。
仲間世通

雷門人形燒,剛做好還是熱的。
人型燒

似乎這是家做人形燒和仙貝的名店,只見大夥兒都圍著這位師傅拍照,看他也好像很習以為常的樣子。
人型燒老師傅

寺院外圍的地藏菩薩,在日本地藏菩薩被認為是旅行者和兒童的保護者,常立地藏塑像於十字路口。
地藏王

五重塔

手水舍,是進神社後參拜前進行儀式之處,參拜者要先拿起竹勺漱口洗手,用來潔淨世俗的不淨事物後,才可以到拜殿參拜,但是我只洗洗手而已。
我只敢洗手

Q版的告示牌

 

各式各樣的御守。
平安符 

上車前在販賣機買了我最愛的抹茶金時冰淇淋(150)...大滿足!
這也是販賣機買的  不甜不膩

這不是休閒旅館,也不是政府機關,這只是台東區淺草小學校,有沒有蓋高尚咧,好美的小學喔。
台東區淺草小學

一群小紅帽在上體育課,只是紅配綠...真是大膽又前衛。
一群小紅帽

開往箱根途中,在湘南地區休息吃午餐,份量不多,清清淡淡,左邊的魚板非常Q喔,從沒吃過的口感,那我在台灣吃的都算什麼啊...另外洗碗的阿桑辛苦了,單單一人份就用了10樣餐具...
午餐 日式定食

湘南街景 

又見BOSS咖啡,在日本隨處可見,包裝都很有特色,買了這罐彩虹瓶身,包裝滿分,但口味...就跟我在台灣喝到的一樣普通啦...
BOSS咖啡

湘南海岸,神奈川縣相模灣,日本的衝浪聖地,今天有陽光、沙灘、海洋和爆藍的天空,和一個被關在遊覽車只能用眼睛遙望的我...

箱根蘆之湖,四千多年前因火山運動而造成的火山湖,海拔723公尺,深約40公尺。為火山湖

(左)這裡也是爆藍的天空。
(右)小花模式+長焦距,小DC也能勉強拍出淺景深。
  玩一下淺景深

超迷你的小車,要是在台北開這個才方便。

同樣也是迷你型的警局+警車。
MINI警局

搭乘蘆之湖海盜船,很有特色的外型,只是過去一年坐太多次船了,一踏上甲板又有一種"我不要收假啊..."的幻覺產生...
就是這艘

又是一天好天氣 

乘風破浪的Fu。

鳥居,維基百科-鳥居,為日本神社建築物,頗似中國之牌坊建築,主要用以區分神域與人類所居住的世俗界,算是一種結界,唷...結界耶!是幽遊白書說的跨過去就是仙界和魔界那種嗎?

下船抵達元箱根港,然後就...上車走人啦,在這裡蜻蜓點水帶過,沒有坐到纜車啊...
下船 元箱根港

途中經過的高爾夫練習場,這個View也太夢幻了吧!真想跳下去揮兩桿。
View超棒的高爾夫練習場

一整片的芒草。
整片的芒草

御殿場平和公園,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與廣島和長崎的原爆犧牲者。

御殿場寺平和公園

(左)大型木屐,忘了用比例尺入鏡。
(右)一雙五塊錢!
超大的木屐  一雙五塊嗎?

釋迦牟尼之塔,內部供奉有釋迦牟尼的舍利子,這是印度政府為感謝日本援助印度因颱風受創造成大饑荒期間對印度人民的幫助,而送給日本佛教界的寶物。
釋迦牟尼之塔

戀愛零障礙&腳能瘦下來,好直接的願望呀。
好個戀愛無障礙

雖然整天的天氣都很晴朗,但富士山頂總有一層厚厚的雲層蓋住,這是今天拍的最清楚的一張照片。
-43

很滿足的Buffet晚餐。
晚餐吃Buffet

(左)100日圓10分鐘。
(右)連這玩意兒也有販賣機。
投幣式上網  自動販賣Haagen-Dazs

仙水耶!...哇...
富士山仙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