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2007東京]Day1.台北>東京

Blogger改版終於定調了,接下來該多多充實內容,在此先補上遲了將近一年的遊記

第一次出國總是難掩心中的雀躍與興奮,珍貴的第一次呀...想要在機場裝出"我常出國"的老鳥樣都沒有辦法呀,怪了,我"第一次到馬祖"怎麼就一附烏雲罩頂的鳥樣呀,平平都是第一次那A差這麼多

出發前的準備雖然還不至於到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肩的程度,但整理行李也搞得一個頭兩個大,最後決定,反正是跟團又不是自助旅行,一切從簡,兩個人一大一小兩箱解決,上飛機前在機場買了保險送了一隻阿龍娃娃(當我們覺得每一家保險都差不多的時候,那個廣告打很兇的"希望每天都是星期天...無憂無慮..."就發揮了廣告的作用)
25歲第一次出國  阿龍娃娃


候機室

坐這台,長榮航空BR2198,一旦坐過飛馬祖的40人座聽天由命型小飛機後,看到這麼大一台的國際線班機(還是長榮)就覺得好心安...
長榮BR2198  國際線初體驗

離起飛還有一段時間就在機場走走逛逛,依然是強壓抑住內心的興奮和好奇心,實際上光是搭上右邊那條輸送走道時也能夠很High

飛機餐初體驗,我的是三杯雞肉飯,娜娜的是番茄雞肉麵,嗯,飛機餐果然是名不虛傳的...普通,但也沒多糟,一樣是吃得精光,有冰淇淋當飯後甜點道也不賴
飛機餐初體驗-三杯雞雞肉麵

下飛機後在過海關之前拍的,其實這張沒什麼,只是我遠遠的看就看成摸乳室,啊哈哈哈...-.-"...

入境日本,在下雨...$#%$$%...
正式進入日本囉

抵達機場附近的飯店Check in,雨越下越大,當兵每次返台都在下雨,這下到了日本還在下...好在今天沒有什麼行程,就一次下完吧,我明天可要去迪士尼呀
Check in

前兩天都住在機場旁的這家飯店,因為這次的團費我覺得還滿便宜,本來不會太預期住宿的水準能有多高,一開房門後反而覺得還不錯,空間不小,乾淨明亮(爾後幾天發現,在日本"乾淨整齊"算是最低標準),稍微整理一下行李接著前往今天唯一的行程,AENO Shopping Mall
  前往AENO Shopping Mall

這是千葉縣最大的購物中心,後來才知道這裡是很多日本關東縣旅行團的第一站,有人可能會覺得出了國還到購物中心來覺得不以為然,但我個人倒是非常喜歡,因為不要說購物中心了,在台灣我連超市都能逛得很開心,在這邊我光是逛電器和3C用品就夠我眼花撩亂,照片這個剛發售的PENTAX鏡頭就放在那讓你摸個過癮,相機也是實機讓人試拍,在台灣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讓你亂摸的相機

整天下來就只有在飛機吃的簡餐,到了晚上肚子終於受不了了,點了築地銀章魚燒來填飽肚子,這在台灣已經有分店了,第一次享用卻是飛來日本,章魚燒+飲料,600日圓,外酥內嫩,比台式的章魚燒更夠味,只是不曉得台灣的價格有沒有更親民一點,另外一提,這是我第一次以非中文(英+日)點餐,在很努力的點完餐後有種腦細胞瞬間死一半的感覺...呼...
  築地銀章魚燒

一樓廣場的表演活動,看起來像是小朋友的舞蹈比賽,只是台下那些一看就知道是家長的觀眾不但陣容龐大,還全副武裝,相機.DSLR.DV.專業腳架全都出籠了,感覺家長們也很投入的樣子
似乎在舉辦活動

賣場中的iPod Nano 3,我把他改成中文,以促進中日文化交流
繁中的iPod Nano 3

最後接近集合的時間前,當然要留給我最愛的生鮮超市,逛起來和高島屋超市很像(日式百貨嘛),買了些炸物和零食回飯店當夜宵(顧著吃,忘了拍),回飯店梳洗+吃飽喝足後有人就睡翻過去了(見圖),畢竟今天不到5點就起床了
超市更好逛  有人昏了

從窗戶可遠眺成田機場,啊!變焦不夠遠呀...殘念
機場夜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