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美食記』桃園福利川菜-川味放題

這是一篇已經lag很久的網誌,將近快一年的時間提不起興趣來更新部落格,而轉往微網誌(噗浪)去整天碎碎念,那種140字的特色其實才比較適合大部分人的習慣吧, 只是大部分的時候都沒人回應,噗也都是噗給自我感覺良好用的,還好最近用來紀錄路跑紀錄,每天一噗那個沒意義(卻很在乎)的咖馬值才不會掉太多呀!
這天吃桃園車站前的福利川菜是和娜娜在一起7週年,要她下了班還東奔西跑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剛好在網路上注意到這最近很紅的吃到飽,剛好消費卷在不用就要過期了,剛好娜娜只要坐一站的火車就到了,剛好6月底之前還打了85折,一切剛好湊在一起才有了這篇久違的部落格文 。





為了怕沒位置也是先打了電話去訂位,沒想到大概是生意太好了而不給訂,反正晚上營業時間是17:30,下火車是20分左右,走過去不至於沒位置吧...
錯了!我們兩很驚險也很幸運的坐到最後一桌,看看時間也不過才剛過5點半,其他人是都先來門口搭帳篷排隊是嗎?看來網路美食文章推波助瀾的影響力真的很可怕

剛坐下後一時之間還不知道如何點菜,桌上只有一枝筆和一疊白紙,原來要自己手寫菜名後在交給服務生,第一次見到這種要點菜之前還麻煩大爺您先提筆練練字的餐廳。雖然是家川菜館子,但在吃到飽的菜色也多了不少一般常見的熱炒菜,不過菜色正不正統不重要,口味才是重點

在餐廳拍照我一向都不太拍吧台或是公共空間,拍拍自己桌上的東西感覺比較自在也比較低調,也省得店家過來阻止拍照的尷尬。當天的小菜有一些涼拌的貝類、蜇皮、和蔬菜沙拉等,只意思意思嚐了一點,沒有特別令人驚豔。(拍照時忘了自訂白平衡,後製過顏色還是怪怪的)

拿了一杯水果醋,喝點酸的來開開胃,然後吃點甜的蜜芋頭(嗯?!)比起一般吃到飽那種令人完全沒有動手欲望的批發蛋糕來說,這個蜜芋頭算是不錯的甜點了。

生意實在是太好了,點菜後大約過了10多分鐘才送來第一道菜,但也就只等了這麼一下,接下來就平均的送上來,也不會有漏菜的情況,即使忙得像打仗,服務業該有的態度和清潔的速度還算ok
糖醋魚柳

鳳梨蝦球,基本上只要有這道菜,娜娜的心情至少就好一半以上了,她就是這麼好養,給她一盤小朋有最愛的蝦球,她就會乖乖的不吵也不鬧,所以我點了3盤。

即使是吃到飽,總還是會想點個主食來搭配,這個蔥油餅雖然我覺得有點不夠鹹(好配菜吃?)但餅皮的層次和蔥花的香味都算不錯。

除了點菜之外,還有一個港式飲茶的蒸籠車,每次服務生一補完,馬上就被秒殺搶光,我們等大家搶過癮了,最後再去拿了一籠魚翅餃和燒賣來,雖然不是師父新鮮手工現做的,但也不是夜市10顆100的品質,試過就好了,留點胃吃點菜。


蔭豉鮮蚵,娜娜不敢吃這麼多蚵仔,整盤由我一個人解決,即使是重口味的調味,吃到最後還是會有點怕,蚵仔是屬於蚵味濃的那種,至於鮮度,回家後肚子安然無事,應該是還不錯。

宮保雞丁,川菜館怎麼能不點宮保雞丁,醬色夠(我最討厭吃到白色的宮保雞丁),辣椒夠味,雞肉過油炸得微酥,和我在飯店當小學徒時學的宮保雞丁一個樣。

蒜泥白肉,嗯!?怎麼只見油膏不見蒜泥?

麻婆豆腐,一樣是川菜館必點的菜餚,可是就另我失望許多,有鹹味沒鮮味,更完全沒有花椒的麻

清炒絲瓜,接連幾道重口味的菜,吃個蔬菜讓味蕾休息一下。

紅燒牛腩,其實味道還口感都還算不差,但不知為什麼一直有種吃調理包的感覺,在配上那三顆紅蘿蔔球就更像了,不過應該也是不便宜的調理包啦。

蜂巢蛋糕,最後吃飽拿的甜點,有濃濃的黑糖味,吃起來很溼潤,兩樣條件都正中我的最愛,如果餐廳有提供這蛋糕外賣,我甚至會考慮花錢買。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還有蝦鬆和炒空心菜兩道菜的相片不知哪去了,可能誤刪了。吃到飽的餐廳有蝦鬆這到菜算是滿有誠意的,不然在館子點至少都要300多塊才吃得到。
至於炒空心菜也不會有多特別的地方,但有個細節就是這餐廳會等用餐到最後才上,以前初入廚房工作不知道規矩,菜單一來有炒青菜就先抓一把青菜往爐台師父那送,想當然就是馬上被臭罵一頓,才知道原來一開始就上青菜是在趕客人走的意思,也大概只有我因為這事被罵過才會留意這件事吧,不過也多少覺得這間福利川菜沒有因為吃到飽的方式而有所將就或隨便。即使是6月底過後恢復一個人358+10%的原價後,下次應該還是會找時間在光顧一次
福利川菜網站
桃園縣桃園市民權路6號3樓
03-3321000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我的美食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