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食記>泰鼎泰式料理

吃過雲南小鎮之後就一直嚷嚷著要吃泰鼎,也說了好一陣子,沒想到最後是因為要陪娜娜去博仁醫院做體檢而順便成行,一下公車204博仁醫院站,泰鼎就正對著公車門,這...不進去也說不過去啦,哈

11:30才開門,兩個人11點10分就在肚子餓等開門,還去醫院借冷氣耗時間,時間一到準時進門,沒訂位卻好家在有位置

泰鼎光復店
泰鼎光復店

泰式奶茶,我對這飲品可說是完全上癮了,盡管有人面露嫌惡的表情,但我想愛這味的人應該也不少啦,而且我覺得喝一口真的可以減緩許多泰國菜酸辣的感覺,令一種芒果汁就是喝起來假假的沖泡式果汁
泰式奶茶

大薄片,第一道上的開胃菜,一入口就明顯感覺得到這家店的口味比較重,辣的感覺比較明顯,豬肉薄片則是滿爽脆的
大薄片

清蒸檸檬海鮮,一上桌海鮮料其實還是冷的,應該是在廚房先一次川燙好備用,爲了省時間吧,加熱一下就沒問題了,鮮度其實也沒什麼問題,花枝口感還算不錯,不是我最怕的那種橡皮花枝(像咬橡皮),唯一缺點就是加熱蒸氣對我倆剛做完手術的眼睛有點燻的受不了啦...
清蒸檸檬海鮮

咖哩螃蟹,這個咖哩醬好下飯啊,光醬汁我就能配整碗飯了,而螃蟹只意思的吸了幾口,因為沒什麼肉嘛
咖哩螃蟹

泰式炒飯,兩人用餐就只上兩人份的量,應該是有加蝦醬,我一個人就掃掉2/3盤了
泰式炒飯

金條蝦餅,應該就只是把蝦餅切成條狀下鍋炸,但口感更酥脆,後來加點了一次
金條蝦餅

月亮蝦餅,泰國菜必點中規中矩,但香味好像比較沒有雲南小鎮香
月亮蝦餅

椒麻雞,招牌菜之一,雞腿外皮酥脆但肉質依然很軟嫩,而且肉的厚度頗厚,吃起來大滿足,加點一盤
椒麻雞

蝦醬高麗菜,基本款蔬菜,也不錯,算是讓味蕾休息一下
蝦醬高麗菜

蝦醬曼波魚,菜單上歸類在新菜,沒什麼泰式調味的感覺,口味較清淡,口感就像蒟蒻一般,感覺做重口味的涼拌菜應該會更適合
蝦醬曼波魚

泰味田雞,辣辣辣! 肉有點瘦,而且骨頭也滿多的,整道菜對我來說就是辣,很標準的下酒菜
泰味田雞

蠔油牛肉,和田雞相比之下這道菜就又變得清淡了,肉質夠軟嫩
蠔油牛肉

五味香酥魚,魚肉不會炸過頭,但刺倒是不少,調味有點稍微偏甜
五味香酥魚

酸辣燉牛肉湯,有夠酸的啦,我的味蕾還是有限度的,還是說這才是道地的"同樣貢"口味呢?
酸辣燉牛肉湯

摩摩喳喳,第一次嘗試...喔...原來就是這樣啊,黃色的芒果乾口感和味道還不錯
摩摩喳喳

整體而言我的評價會比雲南小鎮來得高,主要是服務還算不錯,一樓客滿只靠一個服務生和領班就可以撐住了,態度也不錯,收盤子速度很快,快到我食物還沒吃乾淨就會來收了...-.-...好像有點浪費呀,不過對吃到飽的餐廳而言至少感覺不怕客人吃

令一方面廚房的動作很快,點完不太需要等就一到一道上桌,這一點連帶的會讓外場服務品質也會比較好,每次去雲南小鎮光是等上菜和點菜就會打壞用餐的心情

口味上的確像網路上說得比較重,但換個說法就是很夠味,這也剛好合我吃重鹹的胃口啦

TEL - 02-25785222 地址 - 臺北市光復北路34號
中午329+10% 晚上429+10%
餐廳網站 - 泰鼎泰式料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