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小旅行‧九份&基隆廟口part2

廟口到了,從九份撘公車搖搖晃晃半個多小時終於到了,到下公車的時候大約下午3點左右,原先還以為會太早到,想說找個咖啡廳吹吹冷氣休息一下也好,結果這個時候去應該才剛剛好,店家差不多都開了,也沒什麼遊客,吃東西也都有位置,反正我們只要一出遊啟動觀光客模式後,就沒有看到美食還吃不下的這種況狀出現啦 !
廟口到了

廟口小吃地圖,逛完要回台北才發現這塊扛棒,在來之前一直以為廟口夜市是一條"長長"的美食街,結果才發現連100公尺都不到,加上每一家都好吃,這大概是台灣美食密度最高的地方吧
廟口小吃地圖

9號碳烤三明治
碳烤三明治

火腿塔 ! 生意很好的樣子
火腿塔!

豬排三明治,50元,應該是鹹口味的三明治還抹上花生醬很特別,但好像沒有什麼烤過的感覺,土司有點軟趴趴的,可惜啦
豬排三明治

奠濟宮,耳熟能詳的基隆廟口,就是奠濟宮的門口


36號碳燒蚵仔煎

真的有碳燒的香味,醬汁有油膏和甜辣兩種,份量不多要價60元,其實是有點小貴,但至少口味還算不錯
碳燒蚵仔煎

31號天一香肉羹順
天一香肉羹順

OH!極品滷肉飯,20元,據說本來是15元的,入口即化的滷肉,真的是香噴噴的,回家上網google了一下,才知道來頭不小,不但是基隆當地票選第一名的滷肉飯,更受到許多美食作家指名推薦,這麼好吃的小攤子為什麼不在台北啊 ?!
OH!極品滷肉飯

肉羹湯,滿滿的肉羹,40元,沒有過多的魚漿,芡勾的薄薄的很清爽,來這的人總是會點上一碗來配滷肉飯
滿滿的肉羹

第二碗只是剛好而已,我就這樣被娜稱為滷肉飯吸塵器...-.-...
第二碗只是剛好而已

20號台式燒賣,一大顆10元,很傳統的味道,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港式燒賣脆彈的口感
台式燒賣

16號天婦羅,天啊...難吃難吃難吃,魚漿就像是肉圓用低溫油泡熟,一點口感都沒有,醃小黃瓜一吃還有生味,破壞了我對廟口夜市完美的印象,兩個人還吃不完,到底是爲什麼這麼有名氣啊? 是我倒楣遇到品管不良嗎? 士林夜市和西門町萬年的天婦羅都好吃多了
廟口16號天婦羅 噁!

37號花生泡泡冰,我以為會是現打出來的,結果不是,應該是供應量太大了,每一杯都手工打會抽筋吧,但口感還是一樣的綿密,吃完甜點肚子也到了個極限了,該搭車回台北去了,也剛好下起雨來了,Lucky啦 !
花生泡泡冰

仇人相見,基隆車站憲兵隊和我有仇,當初送往前運隊那天在等軍卡來載到韋昌領時,一群新兵加一個帶隊下士班長在這被一個憲兵刁,X的,是沒看到大家要去外島奇蒙子都很差嗎,於是奠定了我討厭憲兵的印象及埋下了日後在馬祖玩憲兵的導火線(ㄟ...這樣硬要扯好像太勉強了...)
基隆車站憲兵隊和我有仇

舊地重遊,2006.09.28我站在這邊望著天空,想像著未知的南竿小島,一片茫然
舊地重遊

2008.05.23我站在這邊,邊吃著泡泡冰,回憶我當爽兵的南竿歲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